黑虎掌菌的烹饪方法与技巧

    发布时间:2017-05-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炒、煸扣、焖、调汤,将甲鱼、乌鸡、土鸡等佐料汤,其味更鲜、营养更丰富。 
      烹炒或煲汤前先在40℃左右的温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让其软化,而后洗净加工成丝、片、条状等,即可烹炒,煲汤等制作成美味佳肴。
      虎掌菌清汤:将虎掌菌与纯水一起炖制15分钟后,加少许精盐即可食用,清香爽口,每次每人只需20克即可。
      虎掌菌炖草鸡:将洗净的干虎掌菌100克左右,放入炖制好的鸡再炖10分钟左右即可食用。
      鸡翅虎掌菌
      材料:干虎掌菌100克,鸡翅5对、葱、姜、酱油、五香粉、精盐、料酒、味精、鸡汤、湿淀粉、 熟猪油。 
      做法:
      1.干虎掌菌先用清水泡发,然后洗净,放入水中焯一会,捞起沥去水分。 
      2.鸡翅清洗后,折为两段放入碗内,放入精盐、酱油、五香粉、料酒和 清水少许,拌匀,腌半小时。 
      3.炒锅内注入熟猪油,置武火上烧至五成热时,放入鸡翅炸呈金黄色, 捞入小锅内。再放入虎掌菌、精盐、葱、姜块(拍松)、鸡汤在武火上烧开, 移至文火上煨约一小时,待鸡翅熟透,捞出摆在盘子周围,虎掌菌摆在中心。 
      4.将煨虎掌菌的汁水倒入炒锅内置武火上,放入酱油、味精等用湿淀粉 勾芡。淋在虎掌菌上即成。 
      虎掌菌烧肉
      材料:
      干虎掌菌100克,带皮五花肉200克,豌豆苗50克、鸡蛋清、蜂蜜、酱油、精盐、料酒、鸡汤、味精、胡椒粉、熟 猪油、麻油、淀粉。 
      做法:
      1.干虎掌菌用凉水泡发,然后洗净。将带皮五花肉切片,为5厘米厚、4厘米长。豌豆苗拣洗干净。 
      2.五花肉放入碗内,加入酱油、料酒、蜂蜜拌匀腌20分钟,然后磕去蛋清,撤上干淀粉拌匀。 
      3.炒锅内注入熟猪油,待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五花肉,用手勺推动炸 成金黄色,捞起在漏勺内沥。炒锅内留油,将虎掌菌挤去水分放入煸炒,再放入精盐、酱油烧一会儿,注入鸡汤煮开,倒入五花肉移至文火上烧火靠20分钟。汁水收至二成时将湿淀粉用少许水调开,点入味精、胡椒粉,下锅勾芡,放入豌豆苗,起锅淋上麻油即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