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参菌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白参(菌类)一种食药兼用的珍稀菇菌,菇体质韧、味道清香、鲜美爽口、营养丰富。
      白参为真菌植物门真菌裂褶菌(树花)SchizophyllumcommuneFr.的子实体。是一种食药兼用的珍稀菇菌。其菌盖宽0.6~4.2 厘米,质韧,白色至灰白色,上有绒毛,扇形或肾形,具多裂瓣。菌褶窄,从基部辐射而出,柄短或无。菇体质韧、味道清香、鲜美爽口、营养丰富。据云南省农科院测试中心对人工栽培的白参菌分析,白参菌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总含量达17.04%,并富含锌、铁、钾、钙、磷、硒、锗,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据《药用真菌》等籍记载,此菌“性平,味甘,气味(根)苦、微寒、无毒。白参含有裂招菌多糖具有抗癌作用。具滋补强身的功效。气味(根)苦、微寒、无毒。有清肝明目、滋补强身的功效,特别对小儿盗汗、妇科疾病、神经衰弱、头昏耳鸣等症疗效明显。”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