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鸡汤 暖胃更健康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四季皆宜的香菇鸡汤,是简单的家常汤品。尤其是热燥燥的夏天,满肚子凉食,烧烧喝一碗暖胃更健康!三不五时就煮香菇鸡汤的小编,分享平日的一些小妙招,香菇鸡汤这样煮,养生更美味。

    食材:鸡腿骨腿切块250g、高山椴木冬菇4朵、红枣5颗、枸杞、姜和海盐皆适量、水800cc。

    高山椴木冬菇,香气浓郁,肉质厚实。

    快速泡开干香菇的方法:

    1.干香菇以水冲洗干净,剥小块,直接入热锅料理。利用锅中热度闷熟香菇。

    2.曾经看过一本书提及:在温水里加一小匙砂糖,可以将香菇快速泡开。

    3.热水浸泡法:干香菇略冲净蒂头朝下,盖上盖子,防止香气散失。

    1和3是生活妙招网小编曾用过的方法,因为临时想要加干香菇料理啊!平常是这样泡干香菇→干香菇以水略冲洗,35~40℃温水,约5~8分钟就可以泡软,香气鲜味都能保留。

    除了椴木香菇之外,可依喜好加入甜玉米、红枣、枸杞、当归、红萝卜、冬笋、干贝、蛤蛎等食材,更添丰富的滋味。

    做法:

    1.鸡肉冷藏解冻。干香菇温水泡软。红枣洗净泡水。枸杞略冲洗。姜切片。

    2.鸡肉入冷水锅以小火汆烫,快煮滚时捞起,用冷水洗净。

    利用小火去腥的“跑活水”汆烫,肉质更鲜美。若用滚水,蛋白质遇热快速凝固,杂质反而封在骨头里面,较不易浮出。 鸡肉适度去皮和脂肪,不油腻无负担。

    3.冷水锅加入食材,盖上锅盖,中火煮滚,转小火续闷煮10分钟,海盐调味即可。

    简单料理就能做出美味的香菇鸡汤,天热天寒都要喝,热呼呼,暖心又暖胃!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