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原来也能做成糖!

    发布时间:2017-06-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糖,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平时我们吃的糖一般都是蔗糖做的,当然,甜菜用来做糖想必大家也是知道的,但,木耳,也能做成糖大家知道么,当得知木耳也能做糖时,不爱吃木耳的小编真是太高兴了,这简直就是偏食孩子的福音啊。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原材料:黑木耳细粉350克(选用优质黑木耳,除去杂质浸泡,清洗干净,烘干后放入粉碎机中磨成粉末,粉末过筛备用),赤砂糖1000克,水100克,食用熟油和香精少许,这些原材料可以自己做也可以买。原材料准备好了就开始做啦,我们先定量称取赤砂糖,将其溶于水,过滤除去杂物后放入干净的锅内,用文火熬煮。待糖液熬到黏稠时加入黑木耳细粉和香精,边加边搅拌,使之混合均匀。将熟芝麻油或花生油涂抹在干净的搪瓷盘表面,将停火后的糖液趁热倒入搪瓷盘中,稍冷后即将糖液压成坯。
      趁热将压平的精坯用刀切成4厘米×3厘米×1厘米的条状糖块,冷却后进行密封包装。到这黑木耳糖就制作做完成了,软糯香甜,吃糖的同时还能摄取到黑木耳的营养,简直是吃货的福音哦。
      黑木耳中含有很多丰富的铁和一种植物胶原,有较强的吸附力,还具有健脾和胃,安神润燥,活血去瘀等功效。黑木耳做成的糖是一种对缺铁性贫血者很有益的黑色食品呢。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原料中不能含有杂质,以免影响产品口感、色泽和品质。黑木耳一定选用优质的木耳,不然不仅影响品质,还会带来反作用哦。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