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菇和香菇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花菇和香菇听起来就一字之差,可是二者的区别却是很大的,大家不要把花菇和香菇等同于一种食物,尤其是在烹饪的时候不要混用,在某些情况下,用花菇比用香菇好,而在一些情况下更适合采用香菇烹饪,因此,在烹饪花菇和香菇的时候,主要从食物的口味和食疗价值来区分。
        花菇对温度的条件要求较高,只有达到相应的温度,才能成功的由香菇变味花菇。如果温度条件不满足,则很容易失败,因此,花菇比香菇更稀少,价格更昂贵,而香菇则更容易买到,它其实是花菇的统称。
        花菇是菌中之星。花菇的顶面呈现淡黑色,菇纹开暴花,白色,菇底呈淡黄色。花菇因顶面有花纹而得名。天气越冷,花菇的产量越高,质量也越好,肉厚、细嫩、鲜美,食之有爽口感。花菇是现代来发展起来的一种食用菌新秀,它是香菇在生产过程中通过控制温度、湿度、光照和通风等自然条件,人为改变香菇的正常生长发育,使菌盖形成褐白相间的花纹,因而形成花菇。花菇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农药肥料和任何激素,不受任何污染,可达到有机食品标准。花菇与香菇的区别,花菇以丰富的营养和防病、健身、延缓衰老等作用深受国内外群众的欢迎。
        花菇的营养、药用价值极高,含蛋白质、含有17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30多种酶类和丰富的香菇多糖,维生素D含量达到120个国际单位,并含有大量的香菇嘌呤碱,并且可以抑制和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能够减少脑血管硬化的发生。
        尤其是花菇中含有一种“过滤性的毒体”,因此花菇还具有着抗癌的作用。现在已将花菇制成抗癌的特效药。而且据医学研究发现,从花菇中提取的LEM可抑制B型慢性肝炎和艾滋病毒,能够起到激活免疫系统的巨噬体,同时还能增加造血系统的骨髓细胞,可以抑制艾滋病毒的繁殖。
        在花菇中所含的氨基酸、脂肪、粗纤维、维生素、钙、铁、磷等元素,都是有着延年益寿作用的。因此花菇还具有着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帮助消化以及降低血压、预防肝硬变、消除胆结石,防治佝偻病的功效。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