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到新鲜美味的平菇

    发布时间:2017-06-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饮食是我们获取营养价值最直接的方法,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所以想要让饮食的质量得到保证我们购买食材的时候要仔细的挑选才...
        饮食是我们获取营养价值最直接的方法,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所以想要让饮食的质量得到保证我们购买食材的时候要仔细的挑选才可以,下面一起了解一下什么样的平菇好呢!
        选嫩不选老,嫩的平菇有更好的口感,爽滑好嚼,老的平菇蘑菇纤维很难嚼碎,失去了口感,更缺乏营养。
        看平菇的菌盖,要选择铜锣边的,铜锣边顾名思义就是像铜锣的边缘,也就是说平菇的菌盖的边缘向内弯曲,就是鲜嫩的。
        看菌柄,菌柄短的平菇更嫩,长的说明已经生长起来了,就不再嫩了,所以选菌柄短的更嫩些。
        散的和整朵最好选整朵的,整朵的蘑菇一般是头茬,顶多是二茬,而散碎的要么脏了,要么是生长不良的,要么是好几茬了的。
        看蘑菇的培养基,也就是根部,使用棉籽壳栽培的平菇口感更好,使用锯末等的口感稍差,还有一些是使用鸡粪等栽培的,就更差了。
        挑选到新鲜和美味的食材也能够让我们的生活品质得到很大的提高,上面就是对什么样的平菇好的介绍,这样我们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去试一下,这样能够买到更多新鲜和美味的平菇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