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牛肉粥 助力身体发育

    发布时间:2017-07-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青春期是儿童发育到成年的过渡时期,年龄大致在12-18岁,女性比男性约早两年。这是身体发育突飞猛进和性成熟的阶段,是一生体格、体质、心理和智力发展的关键时刻。
        从形态看,孩子身高、体重、肩宽、盆宽均有突增趋势,生理、心理发展也与之平行。这时期的生长速度、性成熟程度、学习能力、运动成绩及劳动效率等均与营养状况关系密切。这是人类对热能和营养素需要最多的阶段,对热能及营养素的不足或缺乏也最敏感,对各种营养的需求量远远高于成人,因此营养问题显得更为重要。蛋白质的需求量最大,所以应注意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满足青少年生长发育需求。
        香菇牛肉粥
        原料:
        鲜香菇 60克,牛肉 30克,粳米 100克,大葱 15克,姜 10克,盐适量。
        做法:
        1.将香菇去梗洗净,切成细丁,牛肉洗净切丝,粳米淘洗干净。
        2.将香菇、牛肉、粳米共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水用小火煮至肉烂米熟。
        3.加葱末、姜片、盐,再煮 3分钟即可。
        牛肉性味甘平,《本草纲目》赞它能“安中益气、养脾胃,补虚壮健、强筋骨,消水肿、除湿气”。在古代肉食动物中,数牛的地位最高,中医认为,牛肉是 “甘”味的食物,甘味是入脾的,人体的气血、五脏六腑的营养都是脾胃化生的,使人身强力壮。
        牛肉与香菇入粥,不但提味,而且可以让理气补益的效果更强。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