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铁极有效 手把手教你学会猪肝菠菜木耳粥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缺铁性贫血是一种常见的贫血类型,是由于患者体内缺乏铁元素影响血红蛋白合成而引起的贫血。国家二级营养师、健康管理师李润怡表示,补充铁是治疗缺铁性贫血的首要原则,而缺铁性贫血多数与饮食有关,经常食用有补血效用的高铁食物,调动造血系统的积极性,才是身体健康的根本。她建议有缺铁性贫血症状的可多吃猪瘦肉、羊肉、牛肉、猪肝、猪血、鸡肝、鲫鱼、虾、黑豆、黑芝麻、桂圆、番茄、 胡萝卜等食物。
        防病祛病食疗方
        猪肝菠菜木耳粥
        材料:
        猪肝、粳米各100克 水发黑木耳25克 姜末、香菜段各5克 盐3克 胡椒粉2克 香油少许
        做法:
        1.猪肝切片,菠菜洗净去根切段,水发木耳洗净,用手撕成小片。
        2.锅内加适量清水,粳米煮沸后熬成薄粥,加入菠菜、黑木耳、姜末,再次煮沸后转中火煮10分钟,加入猪肝至猪肝熟即可。撒上胡椒粉、香菜段、盐,调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