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吃货好去处 嘉陵源头山菌香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嘉陵江源头景区位于宝鸡市南郊秦岭之巅,地域环境独特,气候条件特殊,适合万物繁衍生息,动植物种类繁多,林下更有各种野山菌也肆意生长,是大秦岭基因库重要组成。
        野山菌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含有较多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等,还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食用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长在高海拔嘉陵江源头景区的野山菌,美丽而又神秘,在大自然丛林里,生长环境纯净,是真正意义上的原生态、纯天然食品。
        过去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吃四条腿爬的,不如吃两条腿飞的,吃两条腿飞的,不如吃一条腿立的”意即:吃山珍不如吃野味,吃野味不如吃菌类,这里野生菌类众多有:黄丝菌、羊肚菌、珊瑚菌、猴头菌、鸡腿菇、黑木耳、灵芝等等多不胜数。
        羊肚菌、黑木耳含抑制肿瘤的多糖,抗菌、抗病毒的活性成分,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力、抗疲劳、抗病毒、抑制肿瘤等诸多作用,而灵芝更被人们称为是可以起死回生的仙药。
        菌类多以晒干而藏,食用菌类,要烹煮至熟,首先只需将贮藏菌类用开水泡软,膨胀,野山菌浓郁四溢,接着是拌着腊肉等一起炖,菌香和着腊肉香飘四溢,惹得人涎水欲滴,入口侵入五脏六腑,美不可言。
    秦岭山中还有一些常见的毒蘑菇,被称为“致命天使”,含有足以致命的毒伞肽毒素,食用后会导致毒蘑菇中毒,各位吃货:山菌美味,谨慎食用。
        食海无涯回头哪是岸,仙菌做菜不吃难知足,炎炎夏日诚邀您一起来嘉陵江源头景区,避暑、纳凉、赏美景、品鲜美野山菌。(来源:宝鸡天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官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