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朵大肉厚黑木耳?

    发布时间:2017-08-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黑木耳这个东西特别好,它可以降血粘度,黑木耳吃后,血液便稀释,不容易得脑血栓,也不容易得冠心病。现在很多老年人痴呆,其实这个痴呆是很多细小的毛细血管堵塞了,不是一根大的堵,突然堵,半身不遂,破了就脑出血;细小的毛细血管慢慢地堵塞脑子不行了,傻了,记忆没有了,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因为血粘度太高造成的。吃益禾农业黑木耳正好,一天5克至10克,相当于一斤黑木耳吃50天至100天,每天一次吃一点,做汤做菜都可吃。
        黑木耳分地栽黑木耳和椴木黑木耳,相比而言,椴木黑木耳要比地栽黑木耳不管品质还是口味都要好,优质黑木耳的正反两面色泽不同,正面为灰黑色或灰褐色,反面为黑色或黑褐色,有光泽,肉厚、朵大,无杂质,无霉烂。劣质黑木耳朵小且薄,表面有白色或微黄色附着物,易粘朵结块。
        优质黑木耳较轻、松散,表面平滑,脆而易断。假木耳较重,表面粗糙,掺人糖的黑木耳,手感粘、软。
        优质黑木耳一般闻着无异味,尝时有清香味。劣质木耳闻时有酸味,尝时有酸、甜、咸、苦、涩味。若有甜味,可能掺有镭,若有成味可能掺有盐,若有涩味可能掺有硫酸镁,若有苦味可能掺有碱,若有酸味可能掺有明矾。
        优质黑木耳放人水中后,先漂在水面,然后慢慢吸水,吸水量大,叶体肥厚,均匀悬浮在水中,棕黄色偏黑。假木耳大水后先沉底,然后慢慢吸水浮起,叶片较小,吸水量小,有异味、颜色是黑中带绿,发粘发软,没有弹性。
        最后说一点,如果内行的话选择黑木耳一般选择小块的叶片,最然看起来很小块,但泡开后都是一片一片的叶子没有根,这样避免浪费。(来源:网络)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