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很重要 食用菌类食品不可少

    发布时间:2017-09-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虽然已经是立秋时节,但是夏天的温度依然还在,这个时候更要注意养生保健,那么天气炎热该如何养生呢?
        夏季养生需从三方面注意,即调整睡眠时间、适当增减衣物、调整饮食,做到以上是让身体强健的关键哦!这其中最重要的应该是吃的好,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对于饮食会比较贪凉,这样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所以既能吃的养生保健又能不伤脾胃是很重要的。
        在这里推荐大家吃食用菌类的食物,食用菌类食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平均约占湿重的3.5%~4%,其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是21世纪植物蛋白的主要来源。脂肪含量和热量都较低,脂肪中有72%的非饱和脂肪酸,例亚油酸,是作为健康食品的重要因素。食用菌中还有碳水化合物、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多糖、三萜类化合物等,其营业尤其丰富食用菌类食品中最适合夏天吃的当属黑木耳,黑木耳易储存,即使是炎热的夏天也不会坏,食用时只需用水泡发,可炒食可凉拌。夏季里吃还是更推荐凉拌的做法。凉拌的做法有很多到底哪一种更适合夏季食用呢?在这里,小编推荐一道最适合夏天吃的黑木耳的做法:
        凉拌黑木耳:
        第一步把青红椒洗净切小丁,生姜切细丝,木耳泡发撕成小朵。
        第二步把木耳下开水,快速焯水后捞出备用。
        第三步把焯过水的木耳盛到干净盘子里,倒入酱油和一汤匙凉拌醋。
        然后用锅热油放入青红椒爆香,加入一汤匙白糖和少许精盐炒匀。把炒好的料汁倒在木耳上,拌匀。最后倒入少许的花椒油,拌匀即可。
        小贴士:买黑木耳一定选用优质的木耳,不然不仅影响品质,还会带来反作用哦。木耳的选择很重要,中国木耳产业网,是一家专门做木耳的网站,这里的木耳质量上乘,购买方式简单便捷,可以按照您的需求和数量从生产商手中直接发货,保证到达您手中的产品安全放心;同时不仅能够让您买到优质木耳,还会有最新的木耳资讯供大家学习哦!(来源:中国网生活消费)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