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四招挑出好木耳

    发布时间:2017-09-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黑木耳可食、可药、可滋补。中医记载,木耳甘、平、无毒。入胃、肝、大肠经。能补气血、凉血止血、活血、润肺益胃、润燥利肠、舒筋浩络、轻身强志。
        黑木耳的营养成分
        黑木耳中含粗蛋白、氨基酸、粗纤维、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维生素C和烟酸等。其中,粗纤维含量高于其他食品10倍以上,铁含量比肉类高100倍;钙含量是肉类的30-70倍。
        黑木耳的特点
        黑木耳的主产地在中国,中国木耳有南北之分,南方叫毛木耳,北方的叫黑木耳,东北黑木耳中黑龙江的黑木耳品质尤其出众。
        黑龙江黑木耳是大筋型木耳,筋络多,子实体簇生,根细,片大,呈碗状,色黑肉厚,营养极为丰富。
        只是如此营养美味的黑木耳,辨别起来却有一定的难度。下面就教大家如何辨别黑木耳的优劣。
        一看,朵形是否均匀,再看正面是否呈黑色且有光泽,如果两面全是黑色的,可能被喷洒了化学药品,请不要选购。
        二掂,优质耳重量较轻,光面光滑;再捏一捏,捏的时候有干脆响声,易碎的为优质木耳。
        三泡,优质木耳泡发率高,泡的时候,先是飘在水面,然后慢慢吸水膨胀,舒展开来,颜色呈棕黄发黑,最后均匀漂浮在水中。
        四闻,优质耳有木材特有的香味和淡淡的酸味。有些商家为盈利,在黑木耳中加盐、硫酸镁、镭等,木耳呈咸味、苦味或甜味,买时掰一块,用舌头舔舔是否有这些异味。(来源: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