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强身抗病

    发布时间:2017-09-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
        金针菇中还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有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常食金针菇还能降胆固醇,预防肝脏疾病和肠胃道溃疡,增强机体正气,防病健身。
        最佳吃法:拌凉菜或涮火锅
        为了避免食物中毒,最好将金针菇煮六七分钟以上。还可以将金针菇一切为二,上半部分可做汤、炒肉,菌柄部分剁碎做馅儿,这样既不影响口感,还可平衡营养。
        如何挑选?
        挑选时首先要挑选颜色看上去微黄、均匀、无杂色的金针菇,如果颜色太黄,有可能是已经长老了。另外,长约15厘米左右,菌盖未开的金针菇比较鲜嫩。有些金针菇可能用硫黄熏过,在购买时闻一闻,如果有闻到鸡蛋样刺鼻的味道就不要购买。
        金针菇清洗时应先用刀切去根部,然后放清水里冲洗,浸泡十分钟。
        新鲜的金针菇含有秋水仙碱,多吃易中毒,可将金针菇放热水中焯十分钟即可破坏此成分。(来源:中国百科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