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头菇的功效和作用

    发布时间:2017-09-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一、猴头菇的功效
        健脾养胃;安神;抗癌。主体虚乏力;消化不良;失眠;胃与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消化道肿瘤。中医认为,猴头菇性平味甘,有利五脏、助消化、滋补身体等功效,特别适合肠胃不好和有哮喘的人。
        二、猴头菇的作用
        猴头菇内含有特殊营养成分,多吃有一定的抗菌作用,使用猴头菇片可以帮助胃溃疡的恢复。有研究表明,猴菇菌片治疗胃溃疡的作用机制,可能是由于抑制胃蛋白酶活性而促进溃疡愈合。
        延缓衰老:猴头菌丝体多糖和子实体多糖能显着增加果蝇飞翔能力,降低刚孵化果蝇和小鼠心肌组织脂褐质含量,并能增加小鼠脑和肝脏中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比活力。人多吃一些猴头菇,可以增强体质,可以有效减缓器官衰老。
        保健大脑:近年日本学者提出,猴头菇所含“D-葡聚糖”和神经细胞促生因子(NGF)。可促进脑神经细胞生长和再生,对预防和治疗老年痴呆症有良好效果。所以,猴头菇还是是益寿抗衰的新型营养健脑食品。
        滋补功效:猴头菇不但能烹制美味佳肴,还能辅助治疗消化系统疾病,并具有滋补作用。另外,据资料介绍,猴头菇还有美发功效。
        促进食欲:猴头菇有增进食欲,增强胃粘膜屏障机能,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提升白细胞等作用。(来源:中国百科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