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过燕窝的平民美食 越吃越年轻

    发布时间:2017-09-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女人吃什么才能保持年轻?一定要吃燕窝吗?当然不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个东西,名字和鹿茸齐名,但价格和木耳一样亲民,口味和糖水一样好,它就是:银耳。
        经分析,每百克银耳含有蛋白质5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80克、热量341千卡、钙380毫克、磷250毫克,铁30毫克。它这样的独特的营养构造让它更加适用于老弱妇孺,病后体虚者,有扶正强壮、提高造血功能的作用,不光是女人美容嫩肤,老人正气不足虚弱的问题也能很好地解决。
        病症上,银耳对于一些我们中老年人常有的慢性气管炎、高血压、血管硬化等疾病,年老体虚、咳嗽气喘、身热口渴者多食能得到调理和滋补,主要增强免疫力,增进健康细胞的生长,因为价格便宜,适合每天吃。
        银耳的功效,似乎是全能的!
        要说现在什么东西能够治百病,基本上是没有的。但是银耳作为一种真菌类银耳科银耳属植物,有“菌中之冠”的称谓,它的功能虽然不能包治百病,但是也堪称全能。
        1、保肝
        银耳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能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源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2、保钙
        银耳含有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
        3、护肤
        银耳嫩肤美容的效果也非常明显,银耳中更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叫做银耳多糖,也属于可溶性膳食纤维。银耳多糖的持水性能非常好,可以和透明质酸(玻尿酸)媲美。干燥季节喝一些银耳羹,对于补充水分和身体需要的可溶性膳食纤维,是很有帮助的。
        4、对癌症病人很好
        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银耳多糖具有抗肿瘤作用,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5、预防中风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研究表明,多吃银耳还可预防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因为银耳在我们经常食用的各种食物中,含钾量是最高的。在《中国食物成分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编著)中显示,每100克干银耳中的含钾量高达1588毫克,比我们公认的含钾高的香蕉和苹果都要高出10多倍。
        美国科学家在12年间对859名50~79岁的男女追踪观察发现,如果每天的钾进食量增加10毫克,就能使发生中风所致死亡的危险性减少40%。因此,高血压和动脉硬化患者如果能多吃些银耳对降血压有利无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