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这样浸泡,简直是泡了一碗“毒药”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当黑木耳泡发的环境温暖湿润(特别是在夏天),时间也足够长时,就可能产生生物毒素,并迅速繁殖至“中毒剂量”,或者是一些菌类可能在此泡发过程中产生变性,大量繁殖,此时食用则很有可能中毒。
        一般夏季更有利于细菌的繁殖和产生毒素,中毒者的症状都是轻者呕吐、腹泻,重者脏器衰竭。霉菌毒素的危害很大,最常见的是黄曲霉毒素等。
        其实不仅是木耳,像干蘑菇、干豆角、干肉等浸泡时间太久,都有可能会产生毒素,食用后,轻者产生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重者可引发多脏器衰竭。夏季是各类食物中毒的高发期,所以各类干菜不要浸泡太久,不要超过一天,减少细菌感染的机会。
        干制木耳的正确食用方法是:
        食用前泡发洗净,尽量用温水泡发,缩短泡发时间,泡好后,流水清洗两到三遍,最大限度除去杂质和有毒物质。适量泡发,如果黑木耳泡多了,冰箱冷藏24小时,超过24小时后,不管是否变质都要扔掉。(来源:凤凰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