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千万不能这么吃 小心食物中毒!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木耳是最为常见的一种菌类,它富含丰富的铁、钙、磷和维生素B1,营养极为丰富。常吃木耳可以滋补润燥、养血益胃,对三高人群也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
        懂常识的人肯定都知道,新鲜木耳不可食用,容易中毒。主要是因为新鲜木耳中含有一种名为“卟啉”的特殊物质,人在吃了新鲜木耳后,经过阳光照射会发展为植物日光性皮炎,引起皮肤瘙痒,暴露在外的皮肤出现红肿、水泡、痒痛等不适。
        如果我告诉你,干木耳泡发不当也容易中毒,你相信吗?泡发木耳也是有讲究的。
        久泡木耳易产生毒素
        从目前已知的资料来看,木耳本身并不含有毒素,或者是直接转化为毒素的物质。但在夏季高温的环境中,黑木耳浸泡时间太久很容易发生变质,很有可能生成生物毒素。吃下变质的木耳会产生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引发多器官功能衰竭,危及生命。
        所以说,泡木耳的时间不宜过长。通常情况下,用温水泡发木耳只需1小时,如果泡发时忘记了,泡发时间超过了8小时,木耳中含有的细菌数量就已经远远多于原来的细菌数量,这个时候的木耳应当果断丢弃,以免那0.1%的不幸发生在你身上。
        黑木耳养生膳食相信大家已经掌握了不少,今天咱们不谈健康、不谈养生,来说说黑木耳祛除脸上黑斑的事儿。
        黑木耳红枣汤
        《本草大纲》中记载黑木耳可祛除面上黑斑,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讲,这绝对是个惊喜。
    具体方法如下:取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将黑木耳洗净,红枣去核,加水适量,煮半个小时左右。逐日早、晚餐后各一次。经常将黑木耳煮来喝,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能够有效治疗面部黑斑。各位追求美的“吕子”们不妨尝试一下,木耳加红枣,再怎么样也不会危害身体健康就是了。(来源:北青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