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虽好, 可别这样吃!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金针菇成为了人们餐桌上的常客。无论是在外就餐还是自家做饭,无论是凉拌、热炒还是涮锅,都会有它白嫩嫩的身影。小编给大家说说禁忌!
        金针菇食疗作用主要有六个方面
        1、抗疲劳
        根据实验报告,给小鼠服用一定时间的金针菇,具有抵抗疲劳、加速消除疲劳的作用。
        2、抗炎
        金针菇菌丝体、籽实体中的有效成分对人体也有抗菌消炎的作用。
        3、防高血脂,降胆固醇
        金针菇可阻抑动物因喂饲料而引起的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能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4、抗肿瘤
        金针菇多糖体对肝癌、肺癌均有明显的抗癌作用。从金针菇中提取的朴菇素能有效地抑制肿瘤的生长,具有明显的抗癌作用。
        研究人员最近发现,金针菇中有一种蛋白,可以预防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症,也可以提高免疫力,甚至能对抗病毒性感染及癌症。
        5、促进新陈代谢
        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
        6、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和健脑
        金针菇含有18种氨基酸,含有的赖氨酸等营养元素十分的多,因此,经常食用可以增强记忆,对儿童的智力开发也有一定的功效,国外称之为“增智菇”。长期吃金针菇,还能使儿童体重、身高明显增加。
        吃金针菇的注意事项
        1、禁忌人群
        (1)脾胃虚寒者金针菇不宜吃得太多。阳虚体质忌食。
        (2)慢性腹泻的人应少吃;关节炎、红斑狼疮患者也要慎食,以免加重病情。
        (3)肠胃不好,或者对金针菜过敏的人不宜食用金针菜,否则可能导致病情加重。
        2、适用量
        每次20~30克。过量食用这类食物易致动风生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眩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
        3、金针菇是不能生吃的
        因为金针菇含有秋水仙碱,遇热才能破坏掉,如果生吃金针菜就会摄入秋水仙碱,会导致中毒。所以我们在吃金针菇前要将金针菇做熟。(来源:51养生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