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千万不能和它们一起吃, 很多人却还用它补身体, 越补越毒!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木耳色泽黑褐,质地柔软呈胶质状,薄而有弹性,湿润时半透明,干燥时收缩变为脆硬的角质近似革质。味道鲜美,可素可荤,营养丰富。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药用功效。能益气强身,有活血效能,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等;可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能够疏通肠胃,润滑肠道,同时对高血压患者也有一定帮助。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植物胶原成分,它具有较强的吸附作用,对无意食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也具有溶解与氧化作用。常吃黑 木耳能起到清理消化道、清胃涤肠的作用。特别是对从事矿石开采、冶金、水泥制造、理发、面粉加工、棉纺毛纺等空气污染严重工种的工人,经常食用黑木耳能起 到良好的保健作用。
        木耳的好处很多,但不正确的吃法只会越吃越毒。
        1、木耳不能和萝卜一起吃
        木耳和萝卜都是寒性食材,而且两者一起食用容易导致皮炎,因为木耳中含有一些过敏源,对某些特殊性物质敏感的人最好不要将木耳和萝卜一起食用。
        2、木耳不能和麦冬一起吃
        麦冬具有很好的强心、抗菌作用,但是它与木耳中的成分相冲突,如果两者一起食用容易导致胸闷、恶心等不适症状。
        3、木耳不能和田螺、海螺一起吃
        木耳还有较多的脂类和胶质,它们会与海螺中的生物活性物质产生不良反应,海螺寒性而木耳具有滑利的作用,两者一起食用容易消化不良,严重可能会中毒。
        4、木耳不能和野鸭一起吃
        木耳是一种寒性食材,而野鸭也是寒补食材,两一起食用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严重会导致消化不良等症状。
        黑木耳一定要煮熟才能吃
        黑木耳中有一种叫嘌呤核苷的物质,称为黑木耳多糖。它有很强的抗凝血活性、抗血小板聚集及抗血栓的作用。需注意的是,黑木耳经过高温烹煮后,才能提高膳食纤维及黑木耳多糖的溶解度,有助于吸收利用,所以黑木耳一定要煮熟,不要泡水发起后就直接食用。
        木耳帮助排便、预防便秘
        黑木耳中丰富的非水溶性纤维能增加粪便量,促进肠道蠕动,担任肠道清道夫,同时也能降低得到大肠癌的风险。(来源:东方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