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全能” 保肝又护肤

    发布时间:2017-10-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女人吃什么才能保持年轻?一定要吃燕窝吗?当然不是。有一样东西,名字和鹿茸齐名,但价格和木耳一样亲民,口味和糖水一样好,它就是银耳。
        据分析,每百克银耳中含有蛋白质5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80克、热量341千卡、钙380毫克、磷250毫克、铁30毫克。它这样独特的营养构造让它更加适用于老弱妇孺、病后体虚者,有扶正强壮、提高造血功能的作用,不光是女人美容嫩肤,老人正气不足虚弱的问题也能很好的解决。
        要说现在什么东西能够治百病,基本上是没有的。但是银耳作为一种真菌类银耳科银耳属植物,有“菌中之冠”的称谓,它的功能虽然不能包治百病,但是也堪称全能。
        保肝
        银耳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能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源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保钙
        银耳含有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
        护肤
        银耳嫩肤美容的效果也非常明显,银耳中更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叫做银耳多糖,也属于可溶性膳食纤维。银耳多糖的持水性能非常好,可以和透明质酸(玻尿酸)媲美。干燥季节喝一些银耳羹,对于补充水分和身体需要的可溶性膳食纤维,是很有帮助的。(来源:法制晚报)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