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真的不好消化吗

    发布时间:2017-10-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因为它在肚子里无论怎么消化,第二天排泄出来都是一样的。”之前,相声演员曹云金微博中的一段“知识帖”引来不少网友对金针菇这种食物的关注。专家则表示,这是由于进食时没有认真咀嚼而造成的误解。
        “很多人都喜欢吃金针菇,但是这种食物在很多人肚子里无论如何消化,第二天排泄出来的都是一模一样的。”曾经,相声演员曹云金一段带有些许调侃性质的“常识普及”微博,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不少网友表示,自己经常吃,却从来没有注意过这个情况。
        昨天,记者就此事向北京城市学院食品与营养学专业的高级营养师刘浩宇进行了咨询。“这种说法是大家的误解,从表象上分析认为是金针菇不易被肠胃消化,但其实这是因为金针菇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我们食用时没有仔细咀嚼才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刘老师同时表示,由于金针菇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并且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大家平时可以多食用一些。(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