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质测定仪分析不同金针菇营养

    发布时间:2017-10-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栽培金针菇所含有的营养价值一般是低于野生金针菇,主要是指蛋白质的含量,这是从植物的营养价值角度上考虑。另外两者在外型上也存在一定的差异,野生金针菇菌盖稍大而菌柄略短相对韧性更好,但是其对生长的环境比较严格,条件高因此生长数量少口感较差。对于两种金针菇中的蛋白质含量在不同的生长环境中测定结果是不一样的,因此研究通过KDN-08C蛋白质测定仪对两种测定进行比较。
        蛋白质测定结果是根据蛋白质测定仪分析得到的结果,计算样品中蛋自质的含m:(N*4.38),野生金针菇蛋自质含录平均为31.171mg/100mg;三个样品中蛋自质含录大小为样品3(38.167mg/100ml>样品1(29.165mg/100m)>样品2(26.181mg100ml),表明生长在小同基质上的野生金针菇的蛋自质含m:存在一定差异;相比较而言,生长在榆树上的金针菇中蛋自质含m:远高于生长在构树上的金针菇,生长于构树的2个金针菇样品中蛋自质的含m:均低于平均水平。
        蛋自质测定准确称取野生金针菇样品0.2于KDN-08C蛋白质测定仪消化答中,加入49五水硫酸铜和硫酸钾混合物(五水硫酸铜:硫酸钾=l6)、浓硫酸10mL,双氧水1inL混匀。将消化答放入电炉中,缓慢加热至沸腾,至溶液变清旱绿色后继续加热2h、消化好的样品上机分析。
        经过KDN-08C蛋白质测定仪对蛋白质含量的分析发现均比生于构树的高,而生于构树的样品中营养物质含量相差不大,这可能与不同树种体内营养物质的差异有关。因此,对不同树种的营养成分加以研究,促进栽培金针菇培养基质的优化和品种改良,以进一步提升金针菇的经济价值和满足人们的营养需求。(来源:中国百科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