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食银耳润秋燥

    发布时间:2017-10-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秋高气爽,也意味着秋季干燥,昼热夜凉。东莞市中医院主治中医师叶远琴说,秋季天气干燥,主要外邪为燥邪。秋分之前有暑热的余气,故多见温燥,秋分之后,寒凉渐重,所以多出现凉燥。秋燥易伤津液,引起咽、鼻、唇干燥及干咳、声嘶、皮肤干裂、大便燥结等症。
        其实,秋季也是“收敛”的季节。
        叶远琴建议,市民在“五味”中应多食酸味,少食辛味,因为酸味收敛补肺,又能生津润燥,辛味发散泻肺,所以要多吃味酸甘润的果蔬。例如,雪梨、枇杷、石榴、梅子等。尽量少食葱、姜等辛味之品。
        同时,秋季还应多喝水。在饮食上,市民以色白的食材为主,白色入肺。如百合、银耳、莲藕、莲子、杏仁、山药、白萝卜等都是挺好的应季食材。(来源:东莞时间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