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滋补?银耳的功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饮食的健康是我们大家都很关心的的,那么,你知道银耳究竟有何功效呢,相信很多朋友都很想知道吧,是的,银耳汤是我们经常听说过的,那么,吃银耳究竟都有哪些好处呢,对我们的身体真的好呢,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随小编一起来了解系哦!!
        银耳的功效有哪些
        1、滋阴润肺
        在银耳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胶质成分,且银耳性甘、味平,具有不错的滋阴功效,所以常吃银耳能对肺部起到极好的养护作用,对于肺燥、肺热的症状起到不错的调节效果。对于慢性支气管炎还有一定的疗效。
        2、润肠通便
        一些被便秘困扰的人群可以选择多吃点银耳来进行改善和调节,因为在银耳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纤维素,这些成分能有效促进肠胃蠕动,并减少人体对脂肪成分的吸收,能更好的促进肠毒排出。
        3、滋养皮肤
    银耳不仅能起到养生防病的功效,对于肌肤同样能起到较好的滋养作用。这主要归功于银耳中所含的天然胶质成分,对于抑制肌肤中色斑的产生很有益处,并能增强肌肤的弹性,延缓衰老。
        4、强韧骨骼
        在银耳中富含维生素D,这种物质是防止钙质流失的重要成分,对于骨骼发育很有帮助,更能有利身体发育,尤为适合正处发育期的孩子食用。
        银耳用水泡发一小时这样,冲洗干净后,去蒂摘成小碎片。木瓜去外皮,剖开为二,去掉中间的瓤切成小块。锅中倒入没过银耳的水,盖上盖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先煮30分钟。步然后再倒入木瓜,加入适量的冰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也30分钟这样即可。
        将银耳用清水浸透发开,洗净;木瓜削皮去籽,切成小块;银耳、冰糖放入炖煲内,加适量开水炖煮至烂熟后加冰糖融化即可食用。加入适量牛奶,口味也不错哦!
        结语:现在大家知道银耳的作用了吧,尤其是在这秋季,天气比较干燥,吃点银耳可以润肺哦,当然了这些食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多试试啦,所以,大家一定要多注意保养身体哦,祝幸福每一天哦!!(来源:飞华健康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