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茸有哪些魅力?

    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人们似乎对蘑菇情有独钟,特别是对松茸,几乎到了“崇拜”的地步。每到松茸上市的季节,所有的超市或者大型百货店的食品销售层都会为松茸辟出最抢眼的位置,招徕顾客。尽管摆在那里的松茸价格昂贵,但人仍然乐此不疲。用他们的话说——“松茸就像我们的生命一样宝贵。”
        松茸那独特的香味让人沉醉和向往。由于松茸在属于高级菜肴,平时很少可以买到,很多人一年也吃不上一两次。而且,自产的松茸很少,大部分需要从中国、韩国等地进口,也使松茸的身价倍增,普通民众更是远不可及了。
        人们用松茸可以做出多种菜肴,最常见的是松茸米饭;家庭富裕的人则喜欢直接把松茸放在火上烤熟了吃。松茸含有丰富的松茸素、桂皮酸等,有些专家以为松茸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此外,在蘑菇类中,松茸的维生素D、维生素B2、钙含量也是最高的,因此被人誉为“蘑菇之王”。(来源:琅琊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