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家常菜 香芹香菇炒鱼干

    发布时间:2017-11-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香芹又叫法国香菜、欧芹等,它富含纤维素、维生素和钾、钙等营养元素,香芹叶还能去除口齿中吃葱、蒜后留下的异味。香芹在西餐中的应用甚广,既可作冷盘或装饰,亦可作为香辛调料使用。而在中餐上的应用则多作为配菜出现,今天这款香芹香菇炒鱼干亦不例外。
        鱼干富含蛋白质且甘香宜人,配上香菇和香芹共冶一炉,滋味诱人,值得一试。
        材料:鱼干100克、香芹250克、香菇(水发后)80克、葱段15克、椒件15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盐、糖、生抽、米酒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鱼干洗净沥干水分,切块备用;香芹洗净切段备用;香菇切条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椒件,下鱼干大火翻炒片刻,溅少许米酒,加入香芹、葱段和香菇以及少许生抽继续翻炒,以盐、糖调味,炒匀即成。(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