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菌菇的理由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菌菇在我国饮食文化中源远流长,人们一直把野生食用菌视为珍稀食物,包括猴头菇、牛肝菌、金耳、猴头菌等,还有一些很名贵的像灵芝、松茸、茯苓、冬虫夏草、牛肚菌等。
        菌菇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含有粗蛋白质25%、脂肪8%、碳水化合物60%之多,所以对于增强人体的抵抗能力、软化血管都会起到非常好的保健作用,另外,食用菌中含人体所需大量的钙,如果每人每天吃300克的蘑菇,就可以满足钙的需求。
        在营养成分的比例上,2千克鲜菇与1千克牛肉营养价值相同;1公斤野生食用菌所含粗蛋白相当于1.7公斤的猪肉,其中大部分新鲜野生食用菌粗蛋白的含量平均为3.22%,相当于蔬菜的2倍多、一般水果的近十倍,因此在国际上被认为是最理想的蛋白质来源。
        菌菇还富含人体必须的八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在烹调时能与食盐结合,生成氨基酸纳盐,这样使食用菌的滋味变得更为鲜美。另外赖氨酸、色氨酸可以产生大脑传递物质,改善睡眠,有助于儿童的成长发育。(来源:中国百科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