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做银耳羹 省时口感好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冬季室内空气干燥,一碗银耳羹不但有润肺的功效,还能够美容养颜。但银耳羹如果做不好,不但达不到浓稠软糯的效果,还非常费火。本市餐饮行业专业人士周娜提示,做银耳羹掌握小技巧,不但省时省火,口感也更好。
        首先,选择银耳很重要。好的银耳是微微泛黄的,银耳的朵要小而密实,比较容易煮。
        其次,在泡发时最好使用凉水,可保留胶质。泡发后将银耳硬硬的根部去除,然后剪碎或用搅拌机搅碎,越碎越好,这样再煮就能省去很长时间,煮出来的银耳也会更糯。煮的时候,可以放一些百合、红枣、莲子、桂圆、枸杞、冰糖等,冬季还可以放些紫薯或红薯,味道更好。
        如果想要省火,可以使用焖烧杯或保温性能好的保温杯。将泡发剪碎的银耳和其他食材先在锅中煮10分钟左右。然后倒入焖烧杯或保温杯中,焖6个小时以上,就可以了。使用这个方法时,要注意水不要放太多。(来源:北方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