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耳羹打碎吃不会流失营养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新商报

        我们经常在各类养生保健节目中看到银耳和木耳,它们常常被作为推荐食物。不少人听说银耳木耳有利于控制血脂,还能够美容、润肺,这是不是真的?双耳羹用破壁机打碎吃才“真润燥”的说法流行起来,这靠谱吗?
        食物 蛋白质 膳食纤维 维生素C 钙 铁 硒
        大白菜 1.5 0.8 31 50 0.7 0.49
        银耳 10 30.4 0 36 4.1 2.95
        木耳 12.1 29.9 0 247 97.4 3.72
        水发银耳 1.0 3.0 0 3.6 0.4 0.3
        水发木耳 1.2 3.0 0 24.7 1.0 0.4
        我们先一起来看看银耳木耳的营养价值
        通过营养对比,我们可以发现相对于大白菜,木耳和银耳并没有明显的营养优势,但其中的膳食纤维含量颇高。银耳木耳的营养价值就在于此。双耳羹中含有的可溶性膳食纤维,与韭菜、芹菜中含有的纤维素不同,可溶性膳食纤维没有不好嚼、难以下咽的情况,它可以溶解在水中,具有非常好的持水性。它在水中含量较高时甚至可以形成“果冻”,有时候我们可以将银耳煮化,形成冻,正因为此。大量研究表明,在银耳木耳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具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低血压、预防糖尿病的作用,且可以减缓水分通过肠道的速度,起到滋润消化道、补水的作用。而且通过这种方式补水,往往比直接饮水效果更好。
        那么是不是用破壁机打碎双耳羹才能够有效补水呢?事实上,银耳木耳中的膳食纤维不怕煮,也打不碎。因此可以放心的用破壁机或者搅拌机打碎,不用担心营养损失。双耳羹只要充分泡、煮,都可以释放膳食纤维,无论怎么加工都不会影响它的营养利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