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一物,越吃越健康,可惜很多人都不知道

    发布时间:2017-12-09

      来源:网络

        冬天到了,养生进入了一年中最关键的时刻。说到养生,有很多看似不起眼的食物其实大有功效。
        平菇也称侧耳、糙皮侧耳、蚝菇、黑牡丹菇,台湾又称秀珍菇)是担子菌门下伞菌目侧耳科一种类,是种相当常见的灰色食用菇。
        平菇是烟酸、泛酸、铁、铜和钾的重要来源,而且含有丰富的维B6、纤维、核黄素和锌。此外,平菇含有大量的生物活性植物化学物质,包括β-葡聚糖。而且,平菇里有一种叫做β-葡聚糖的物质,具有促进免疫系统的功能,并在脂肪代谢中扮有重要作用。
        平菇对于人的健康,尤其是中老年人,更是有极大的功效作用。
        降低胆固醇
        平菇含有的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可以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体质,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等作用,堪称体弱病人的营养品。对降低血胆固醇和防治尿道结石也有一定效果。
        舒筋活血
        平菇有追风散寒,舒筋活络的功效。可治疗腰腿疼痛,手足麻木,筋络不适等多种症状。
        延年益寿
        现今社会,人们往往希望长命百岁,延年益寿,于是花大价钱购买补品。平菇就有延年益寿的大功效。
        在古代,平菇是宫廷中一道必不可少的佳肴,进献给皇室的美食,自然有着不能言喻的奇效。食用平菇,既饱口福,又能延年益寿。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