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服用要谨慎

    发布时间:2017-12-13

      来源:中国百科网

        冬虫夏草是作为名贵的中药,由于其效果好,资源稀少,而人们已经越来越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因此这几年冬虫夏草一直是逢年过节人们选择的最火热的保健品之一。目前冬虫夏草的销售量日益增加,其价格也在不断上升,比黄金还贵。但是昂贵的冬虫夏草却不是人人都能吃的,它并不是万能的中药补品,比如有一些慢性疾病的人,盲目的乱吃冬虫夏草,可能不但起不到保健作用,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食用冬虫夏草时最好配大枣、桂圆等具有补益功能的中药或者与鸡肉、羊肉等调制成药膳,其补益效果才能更加显著,但是如果要配药物服用,那就需要医生检查过后,根据病情确定,不能随意的搭配服用,否则冬虫夏草会起到反作用。
        感冒时候常常会引起咳嗽,在这个时候一般不适合服用冬虫夏草,因为服用后不但不能止咳,而且会使咳嗽加重,并且影响感冒药的疗效,因此总的说冬虫夏草不能在咳嗽的时候食用,另外冬虫夏草也不能无痰或者少痰的时候服用,因此在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人要注意,不可随意服用。
        冬虫夏草具有益肾功能,但是对于普通的肾功能不良的人可以有些作用,但是肾功能衰竭的人则是没什么大的功效的,毕竟冬虫夏草只是辅助用药,而不是万能的补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