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金针菇又叫做增智菇

    发布时间:2017-12-1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菌类,是我们餐桌上的常见食物,如木耳,各种菇类等等,但是,可食用的菇类并不多,金针菇是我们经常会吃的。作为健康饮食,金针菇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防治多种疾病,而且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有补脑的妙用,所以金针菇又叫做增智菇。究竟吃金针菇有何好处?
        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对增强智力尤其是对儿童的身高和智力发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称“增智菇”。它还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有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常食金针菇能降胆固醇,预防肝脏疾病和肠胃道溃疡;金针菇中含锌量比较高,也可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和健脑的作用。
        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防治肝脏病及胃、肠道溃疡,抵抗疲劳,延缓机体衰老,特别适合高血压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人们早已发现,金针菇所含的蕈菌多糖等物质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菌消炎,防御肿瘤的作用。
        去年,新加坡的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不久前,台湾的科研人员也进行过类似试验,期望用金针菇来解决当地近1/3人群罹患的过敏性疾病。
        金针菇不仅美味,还有不错的养生效果,金针菇又叫做增智菇,它有增长智力的功效。无论是学生还是上班族,他们都需要经常用脑,因此,多吃一些像金针菇这样的补脑食物,对大脑的养护还是会有大帮助的。当然,金针菇不仅能增智,还会有防癌的功效处哦。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