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吃黑木耳的你,关于黑木耳的这些知识你知道么?

    发布时间:2017-12-22

      来源:爱吃肉的小耳朵

        提起黑木耳,大家一定不陌生,但是常吃黑木耳的你,除了知道它是一种质优味美的胶质食用菌和药用菌之外,还了解其他么?你知道为什么它被大家所推崇么?知道它为什么营养丰富么?知道它都有什么作用么?下面,小编就来一一为你解答。
        黑木耳作为一种质优味美的胶质食用菌和药用菌,因为它的蛋白质含量远高于一般的蔬菜和水果、且含有人类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所以我们常说它含有丰富的营养。
    此外,黑木耳还具有,清肺益气、清涤胃肠、镇静止痛等功效,其包含具有显著的抗肿瘤活性的多糖体,是中医在治疗寒湿性腰腿疼痛、手足抽筋麻木、痔疮出血、痢疾、崩淋和产后虚弱等病症的常用配方药物;是纺织、水泥、采矿、清洁工和化工厂工人的必备保健食品之一。
        由于黑木耳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并且在市场上拥有广阔的前景,产品常常供不应求。目前我国黑木耳产量现居世界之首位,是传统的大宗出口特产国,在国际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但优质的黑木耳还属我国的东北产区,因为独特的纬度和土壤使这里生长的木耳肉质细腻,脆滑爽口,味道鲜美独特。但是购买正宗东北黑木耳很难,总是有市场上滥竽充数的假木耳,所以买正规木耳还是得到专业的网站,正宗的东北木耳平台--中国木耳产业网,这是是一家专门做木耳产品的网站,这里的木耳质量上乘,产品种类广,木耳泡发比例很大。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