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有什么营养价值呢?

    发布时间:2017-12-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1、 黑木耳有一个美称:素中之荤。黑木耳不仅含丰富的蛋白质、铁、钙、维生素、粗纤维,其中蛋白质含量和肉类相当,铁的含量是猪肝的七倍之多,是菠菜的20多倍,维生素B_2是蔬菜的10倍以上,还含有多种有益氨基酸和微量元素。
        2、 因为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钙,钙是肉类的20倍,而且含多种维生素,镁等矿物质,因此,多吃黑木耳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发生,起到防治冠心病和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3、 黑木耳中含有植物胶质,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起到清洗肠胃的作用。中医认为,黑木耳可以补气活血、凉血滋润,能够消除血液里的热毒。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