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煮不烂?5个方法教你解决

    发布时间:2017-12-27

      来源:琪琪女性网

        银耳怎么煮粘稠?银耳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之作用,可做成银耳莲子汤、银耳红枣汤、银耳炖雪梨等滋补汤羹。很多人在烹煮银耳时,经常会遇到无法将银耳煮烂煮粘稠的情况。那么银耳怎么煮粘稠?银耳怎么煮容易烂呢?今天跟大家分享几个小方法,教你银耳怎么煮容易烂又粘稠。
        银耳不粘稠的原因:
        1、银耳不能是陈放太久的。
        2、银耳剪碎洗净稍泡十分钟。
        3、若加莲子,切记莲子不能泡水,洗净即煮。
        4、最好使用高压锅,比较新鲜的压四十分钟左右,稍陈的压一个小时。
        5、高压锅要自然完全解压后再揭开。
        6、银耳汤未冷却前(最好是滚烫的时候),放入适量冰糖和少量枸杞。
        7、同时,也可以放点食用淀粉(平时做菜时勾芡的那种)。
        银耳怎么煮粘稠方法一
        银耳怎么煮烂呢?煮银耳之前,泡发的过程很重要。银耳一定要泡发好才能够煮粘稠煮烂。选购优质的银耳,用冷水泡2个小时以上,温水为1小时以上,泡发后再处理洗净杂质。有些品种的银耳泡发后会变得很多,因此需根据食用量来泡发。
        银耳怎么煮粘稠方法二
        用压力锅。可很快将银耳煮烂,速度快,水分不会减少,但是翻滚不够,炖煮的时间不够,因此想要煮粘稠,炖煮的时间要足够。将泡好的银耳和水放入压力锅中,煮20-30分钟,放压后再煮30分钟左右即可煮烂煮粘稠。
        银耳怎么煮粘稠方法三
        用电炖锅或电砂锅。电炖锅或电砂锅的火力小,炖煮的时间较长,能够把银耳完全炖酥、炖烂。炖煮的时间足够便可以变粘稠。将泡好的银耳放入电炖锅中,加入适中的水量,直接炖煮4-5个小时即可粘稠。
        银耳怎么煮粘稠方法四
        用电饭煲。究竟银耳怎么煮容易烂?电饭煲的火量中偏小,可一直炖煮,且不会把水烧干,因而炖煮时间足够就会粘稠。将泡好的银耳放入电饭煲中,加入稍多些水,一直煮2-3小时即可,注意不要把水煮干。
        银耳怎么煮粘稠方法五
        用炖锅。炖锅的火量可以控制,翻滚也比较多,是最合适煮银耳的方式。将泡好的银耳放入炖锅中,加入的水量需多一些,之后放在煤气炉上,大火烧开,再转成小火炖煮1-2个小时就会粘稠。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