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平菇成长记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金陵晚报

        这两周里,我的白平菇一天一个模样,长势喜人!
        起初妈妈把白平菇的菌种买回来的时候,爸爸和我都对菌种没抱太大希望。可是妈妈坚定地说:“它会慢慢地长成白平菇的,咱们拭目以待吧!”
        妈妈把白平菇菌种的塑料袋剪开一个十字小口,用一个湿毛巾将它包围住,然后轻轻地对小菌种说:“快快加油长大吧!”眨眼间,三天过去了,菌种竟然没有任何变化。妈妈不免有些失望,但依然每天坚持给毛巾上喷喷水。
        之后的一天晚上,我惊喜地发现—枝白平菇发芽了!姑芽不大,菇头小小的,根部却又粗又白,仿佛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姑娘,头戴一顶迷你棕色小圆帽!给这位“姑娘”喷上水就更生动了!
        后来的几天,白平菇真是一天一个样子。生长了8-9天的白平菇,菇头开始变白。一朵朵成熟的白平菇,仿佛打着伞的母亲在呵护着新生命!妈妈兴高采烈地说:“我们可以吃白平菇了!”将新鲜采摘下来的白平菇做成菜,鲜嫩爽滑,美味极了!
        白平菇的生长力极其旺盛,采摘完后还会长出新的姑芽!白平菇不像香菇你挤挤我,我挤挤你。白平菇会往一个方向用力生长,真像一个相亲相爱和谐相处的大家庭!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