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烹饪各有方

    发布时间:2018-01-27

      来源:中国百科网

        蘑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但如果烹饪不当,不仅会使其营养成分流失,甚至还可能发生中毒情形。以下是几种常见蘑菇的烹饪要点。
        一、干香菇里的营养成分非常容易析出,因此,干香菇烹调前,先用清水将之洗净,然后用30℃~40℃的少量温水浸泡20分钟。浸泡过香菇的温水不要倒掉,否则营养成分基本都会损失掉。炖鸡时加入浸泡过香菇的温水,炖成的汤味道更香浓。
        二、烹制猴头菇的时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把它烹制得烂如豆腐,只有这时它的营养成分才能析出来。猴头菇的孢子带一些苦味,我们吃起来有时候口感不是特别好。想要把这苦味去掉,我们可以先将它搁在温水里浸泡清洗几次,滤干后再进行烹调,这样可以去掉其苦味。
        三、新鲜的金针菇中含有秋水仙碱,对人体胃肠道和呼吸道有强烈的刺激作用。我们如果食用了未煮熟的金针菇,会出现咽干、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尿血便血。秋水仙碱易溶于水,充分加热后就可以被破坏掉。因此金针菇一定要烹饪熟后再吃,否则容易引起中毒。
        此外,蘑菇的纤维素不易消化,因此无论是哪种蘑菇,我们在做菜时都要尽可能把蘑菇切得小点,以利于纤维素的消化。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