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的黑木耳能预防5种病!

    发布时间:2018-02-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作为一种食用菌,黑木耳早有食疗滋补美名。它是一种廉价的养生菜,药用与食疗比医书上记载,对人体更加有帮助。

      1.结石

      黑木耳含有特殊植物胶原,促进胃肠道蠕动,预防便秘。黑木耳能够吸收肠道内毒素,并及时排出;预防肾结石、胆结石等,化解内源性异物。每天吃2次黑木耳,还可以缓解呕吐、恶心;对初发结石、胆囊炎的人,黑木耳也可以缓解不适。

          2.白发

      在引起白发病因中,长期焦虑、紧张,可以多吃黑木耳。它能够调节情绪,增加食物中微量元素摄入量,预防白发出现,促进头发生长。

      除了黑木耳,鲜贝、牡蛎等贝类食物,松仁、花生、核桃、杏仁、葵花子等坚果类食物,动物内脏等,也都含有类似黑木耳的微量元素,铜元素和铁元素。另外,紫菜、黑米、黑芝麻等也有预防白发功效。

      3.心脑血管病

      黑木耳中,钙元素与镁元素丰富,能够预防血栓,减少血液凝块。稀缺的维生素K,还能够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粥样化。由于黑木耳具有活血功效,所以,有出血者和孕妇慎吃。

      4.三高(甘油油脂 胆固醇)

      将黑木耳与红枣同煮后,食用,可以去身体油脂,降低血液甘油三酯、胆固醇含量。取黑木耳粉5克,红枣粉20克,沸水煮开后冲服。黑木耳中,胶质能够吸附身体废弃物,核酸物质有降三高功效。

      5.贫血

      黑木耳含有维生素E,可以美白肌肤,保持年轻。关键是黑木耳的铁元素含量比菠菜更高,贫血的人多吃它可以起到补血、预防缺铁性贫血功效。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