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红枣汤

    发布时间:2018-03-0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营养:黑木耳的营养价值较高,每百克黑木耳中含蛋白质10.6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65.5克,粗纤维7克,还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胡萝卜素、烟酸等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而且黑木耳的含铁量极高,为各种食物含铁量之冠。因此,黑木耳是一种非常好的天然补血蔬菜。
        用料:黑木耳,红枣
        做法:
        1.将黑木耳洗净后,用温水泡发24小时,去除杂质。
        2.红枣用水洗净,用冷水浸泡1小时。
        3.先用旺火煮沸,再改用文火耐心烧煮4小时左右。
        4.在黑木耳发酥,汤变浓,用筷子或汤匙舀起时,汤呈线状流下为佳。
        5.然后加入适量红枣,待红枣煮熟后,冷却食用,最好不放糖。
        宜忌:
        黑木耳有活血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特别是孕妇、儿童食用时更应控制数量。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