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蘑:与松树长在一起的养生美味

    发布时间:2018-03-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农村的深山里有很多山珍野味,尤其以野生菌最为常见。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这种野生菌叫做“松蘑”,松蘑是一种与松树长在一起的菌子,也是现在很难人工培育的一种野生菌了。
        松蘑可以说是一种十分难得的养生美味,它的菌体肉质相当的肥厚,而且味道鲜美嫩滑,有着独特的风味和香气。不仅如此,松蘑的营养价值和养生价值也是相当高的,因此还被人们誉为“食用菌之王”。
        经研究发现,松蘑的菌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类物质以及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氨基酸,同时还含有较为丰富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PP,入药具有强身健体、益肠胃、止痛和理气化痰的功效。松蘑的菌体中含有丰富的多元醇,这种物质可以用来治疗糖尿病,而且松蘑中的还含有丰富的多糖类物质,这些物质具有很好的抗肿瘤功效。因此松蘑在健胃、连抗病、抗癌以及治疗糖尿病等方面有着重要的用途,此外食用松蘑还具有抗衰老和抗辐射的作用。经常食用松蘑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中医认为松蘑具有益肠健胃,止痛理气和强身健体等功效,因此成为很多中医梦寐以求的一种中药材。
        但是现在很少有人会食用新鲜的松蘑了,市面上看到的基本上是晒干后的松蘑,被称为“峨子”,因为新鲜松蘑外面有层黑皮,吃了容易拉肚子,所以这种菌子在农村都没人要。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