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抗癌皇后”,春天养生多吃它!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天是个植物成长的季节,适合春季食用的蔬菜有:韭菜、春笋、芦笋、豆芽等,所谓“不时不食”就是告诉我们要吃应季的蔬。
        春季病毒比较活跃,天气多变,吃菌类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对抗病毒。菌类也是特别适合春天食用的,这时的菌类味道鲜美、营养也更加丰富,是大家餐桌上很好的选择哦。
        大家最熟悉,最经常吃的应该是香菇吧?价格适中,口感也不错。香菇还有个名字叫“椎茸”,它被称为“菇中皇后”,氨基酸、矿物质丰富,同样也是有抗癌作用的菌类,常吃还能预防感冒。它营养、鲜嫩、便捷,椎茸酿肉就是这样一道家常必备蒸菜。
        香菇肉质肥厚细嫩,它有丰富的维生素B、钾、铁和维生素D(维生素D是补钙的哦)。食欲不振、疲劳乏力的人不妨多吃,还能预防血管硬化、降低血压。今天介绍这道简单方便的香菇酿肉,一道家常必备蒸菜。
        材料:肉末100克、香菇十几朵、生抽一小勺、蚝油一勺、料酒一小勺、生粉一勺、鸡精少许、上海青一颗、枸杞适量(装饰用)
        做法:1.肉末加入调味料,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2.香菇洗干净,切根。
        3.把肉末酿在香菇上。
        4.全部酿好后,放上枸杞。
        5.上汽后蒸15分钟。蒸的时候可以把洗干净的上海青剪出花形,烫熟后装饰。这一步也可以不做,装饰用。
        小贴士:1.这里使用的是新鲜香菇酿肉,如果用干香菇需要浸泡好,蒸的时间也需要延长哦。
        2.肉末里有油脂,所以不需要再加油了,调味也在肉末里加好,蒸的时候渗透到菇里,所以不需要再另外加。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