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唯一的“阳光蘑菇”,每天需要10小时以上的光照时间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绣球菌,又称绣球菇,属于非褶孔菌目绣球菌科绣球菌属的一类真菌。
        绣球菌的子实体通常中等偏大,呈奶油色或者浅黄褐色,肉质,从一个粗壮的菌柄上长出许多分枝,枝端的多重瓣片构成花球形的子实体,看起来像个巨大的绣球,直径10-40厘米,令人过目难忘。其子实层生长在瓣片上,而且只位于瓣片的一边。孢子通常是无色的,质地光滑,呈卵圆形或者球形。
        绣球菌广泛分布在北温带地区,在美国、加拿大、中国、日本和韩国都有分布,澳大利亚也有少量的绣球菌资源。中国的绣球菌仅仅生长在东北地区和云、贵、川、藏等地的高山林中。
       在日本,绣球菌还被誉为“梦幻神奇菇”。夏秋时节,在云杉、冷杉、松林或混交林中常常可以看到这种珍贵菌类的身影。
        绣球菌还有一个独特之处就是它特别喜欢阳光,每天需要10小时以上的光照时间,是世界上唯一的“阳光蘑菇”。
        绣球菌不仅清香馥郁、肉质鲜美,而且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大量的抗氧化物质、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麦角固醇和歧化酶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调节能力,具有抗氧化、抗辐射、抗病毒、抗肿瘤、降低血糖和血脂保肝护肝的功效,属于药食两用的名贵菇种。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