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味菇为什么会发苦?蟹味菇长毛了还能吃吗 ?

    发布时间:2018-03-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蟹味菇是我们平时生活中常见的蔬菜,但是有时候会发现蟹味菇会发苦这是什么原因呢?一起来看看下面这篇文章了解一下吧!
        蟹味菇为什么会发苦?
        1.可能是蟹味菇不够新鲜。
        蟹味菇本身的味道是有一股独特的蟹香味,是不会出现发苦味道的。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可能是蟹味菇不够新鲜,因此,应该挑选菇型大小均匀,菇盖上有明显大理石斑纹的蟹味菇。
        2.可能上面残留有少量的农药。
        蟹味菇上面如果存留有少量的农药,也会引起蟹味菇发苦,因此,在烹调的时候,建议先用淘米水先浸泡30分钟,再进行烹调。蟹味菇发苦的原因不一,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建议不要食用。
        蟹味菇长毛了还能吃吗?
        蟹味菇长毛了应该是不能吃了,可能已经坏了,拉里面已经滋生出大量有毒有害的物质,吃了容易引起胃肠不适,拉肚子甚至中毒,害身体健康。
        蟹味菇能放在冰箱里吗?
        所有菌菇类都可以放在冰箱里,但是均不适合超过两天。尤其是平菇以外的菌菇。蟹味菇、金针菇、杏鲍菇等带包装的菌菇类保存温度一般是2摄氏度到6摄氏度。但是在蔬菜批发市场几乎都是8摄氏度到10摄氏度的保鲜库。菜市场的菜贩子再批回去常温下贩卖,食物本身就已经不新鲜了。建议买回去直接烹调后实用,如果需要放冰箱,建议参照食品本身新鲜程度在1-2天内食用。此外,需要把包装打孔、透气,但是不要直接拿出来容易变干,开个口透气就行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