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四大名菌是指哪几种?产地分别在哪?

    发布时间:2018-03-22

      来源:土流网

        菌类植物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含有较多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等,还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多吃可增人体免疫力。那么中国、云南四大名菌是指哪几种?产地分别在哪呢?
        世界四大名菌
        1.松茸(世界著名四大名菌之一)蘑菇之王
        2.松露(世界著名四大名菌之一)黑色钻石
        3.鸡油菌(世界著名四大名菌之一)美味、世界分布广泛
        4.牛肝菌(世界著名四大名菌之一)美味、世界分布广泛
          中国四大名菌:羊肚菌、鸡枞、竹荪、松茸。
        云南四大名菌:干巴菌、牛肝菌、鸡枞
        鸡枞菌:我国云南贵州等省市的森林中才有这种鸡枞菌。它肉厚肥硕,质细丝白,味道鲜甜香脆。含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蛋白质、脂肪,还含有各种维生素和钙、磷、核黄酸等物质。
        牛肝菌:因肉质肥厚像牛肝而得名,为“四大菌王”之一,是世界著名名贵稀有的野生食用菌。云南省人民喜爱采集鲜菌烹调食用。从1973年开始,出口白牛肝菌,很受欢迎,供不应求。
        鸡油菌:该菌香气浓郁,颜色悦目,鲜美可口,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蛋白质、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性味甘、寒。具有清目、利肺、益肠胃的功效。
        干巴菌:是云南省特有的珍稀野生食用菌,它富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和其他有益于人体的成分,营养丰富,风味独特,是天然绿色食品。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