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和这几类食物搭配一起吃最养生

    发布时间:2018-03-27

      来源:百家号

    营养界素来认为“一荤一素一菇”是最合理的饮食搭配,这里的“菇”指的就是蘑菇。那么怎么吃蘑菇才是最有营养的呢?
       蘑菇搭配豌豆,主要是蘑菇具有除了酸甜苦辣咸之外的第六种味道——鲜味。当它们与别的食物一起混合烹饪时,风味极佳,是很好的“美味补给”。而豌豆又有很好的生津止渴,益脾和胃的效果,二者相搭配,可以消除油腻引起的食欲不佳,有助于增强食欲。
        蘑菇搭配母鸡,不管是哪一种蘑菇,其中富含的多糖类物质可以增强人体T淋巴细胞的功能,起到提高抵抗力防御疾病的作用。另外,蘑菇还含有干扰素的诱导剂,可以提高人体内干扰素的水平,抑制病毒的生长和繁殖,而母鸡一直被看作是滋补佳品,适合体弱患者食用。
    蘑菇搭配油菜吃,两者搭配食用可抗衰老、润肤,植物纤维素可以缩短食物在胃肠道中停留的时间,促进碳水化合物代谢,减少脂肪在体内的堆积。
        蘑菇搭配鸡蛋吃,蘑菇的水提取物在动物身上试验,有明显的镇咳平喘和稀释痰液的作用。而鸡蛋属于全营养食品的,但缺少膳食纤维。这两者一同食用,对于咳嗽多痰具有一定的疗效。
    但是对蘑菇过敏的人不宜食用。蘑菇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蘑菇过敏的话,食用蘑菇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蘑菇。
        蘑菇性滑,有腹泻者不宜食用。患有肠胃病及肝肾功能衰竭的人,不宜常吃蘑菇,因为蘑菇中含有一种叫甲壳质的物质,有碍肠胃消化吸收。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从野外摘回来的蘑菇不要随便食用,以免吃到有毒的野蘑发生中毒现象。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