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闻着就觉得特别下饭的菌菇小炒肉

    发布时间:2018-03-28

      来源:美食杰

       很多人都吃过小炒肉,吃的比较多的版本是辣爽过瘾的杭派杭椒小炒肉。可能有些人吃不了辣椒,特别现在春天辣椒吃多了容易上火,所以今天给大家分享一款鲜香版的小炒肉,新鲜的猪肉搭配大量的蔬菜和菌菇,利用蔬菜和蘑菇的鲜味和清香来炒肉!爽口不油腻,还可以吃大量的蔬菜,很适合春天吃的一道家常菜。菌菇是比较难打理的一种植物,一般生长在一些离奇的地方,其中蛋白质的含量大多在于百分之三十以上,可比一般蔬菜、水果中的含量要高很多。以香菇为例的蘑菇中含蛋白质中至少有18种氨基酸,所以春季吃些菌菇特别好。
      食材:干香菇5朵、猪肉丝300g、白菜(小)1颗、金珍菇200g、黑木耳3朵、蒜头4瓣、红辣椒2根、葱末少许、油2大匙、米酒1大匙、生抽1大匙盐1/4小匙、香菇、蚝油2大匙、盐1/4小匙
      1.香菇泡水泡软后切丝;白菜、黑木耳切丝;金珍菇切两段;红辣椒去蒂切末;蒜头去膜切片。
      2.猪肉加入米酒、生抽搅拌均匀入味去腥。
      3.取一炒锅,加入一大匙油,锅热后倒入猪肉炒至由红转白盛出。
      4.续原锅,加入一大匙油、蒜片及红辣椒小火煸出香气。
      5.加入香菇翻炒均匀接触油沫。
      6.加入黑木耳、金针菇、白菜及香菇水(约200cc),盖上锅盖闷至蔬菜变软。
      7.倒回猪肉丝,加蚝油、盐翻炒均匀烧入味,依个人喜好调整口味。
      8.起锅前撒上葱末即可上桌。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