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鲍菇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8-04-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杏鲍菇的营养

    杏鲍菇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糖类和多种维生素。据测定蛋白质含量高达25%,脂肪1.4%,粗纤维6.9%,灰分6.9%。在蛋白质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齐全。

    另外,杏鲍菇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元素,经常食用可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且有明显的降血压作用,对胃溃疡、肝炎、心血管病、糖尿病也具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并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人体抗病治病能力。因此,杏鲍菇被称为新世纪理想的健康食品。

    每100克里就含有以下多种营养素:

    营养元素 含量 营养元素 含量 营养元素 含量
    能量 31.00(千卡) 蛋白质 1.30(克) 烟酸 3.68(毫克)
    脂肪 0.10(克) 碳水化合物 8.30(克) 叶酸 42.90(微克)
    膳食纤维 2.10(克) 维生素E 0.60((微克) 66.00(毫克)
    硫胺素 0.03(毫克) 核黄素 0.14(克) 1.80((微克)
    242.00(毫克) 3.50(毫克) 0.39(毫克)
    13.00(毫克) 9.00(毫克) 0.06(毫克)
    0.50(毫克) 0.04(毫克)    
     

    杏鲍菇的功效

    杏鲍菇营养丰富,具有祛脂降压、提高免疫力、帮助消化、提高免疫功能、降血脂等作用,是一种很适合食用的食材。

    1、祛脂降压

    杏鲍菇能软化和保护血管,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

    2、提高免疫力

    杏鲍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此外,杏鲍菇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

    3、帮助消化

    杏鲍菇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适宜用来治疗饮食积滞证。此外,杏鲍菇丰富的膳食纤维对于增强肠胃蠕动,有很好的健脾开胃作用,对消化不良的人来说,是不可多得的开胃食品。

    4、提高免疫功能

    杏鲍菇蛋白质含量丰富,且包含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成分,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机体对外界不良因素的侵袭。

    5、降血脂

    杏鲍菇富含膳食纤维,经常食用,可以有效地降低血脂和血清胆固醇以及起到防治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