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干蘑菇小炖肉

    发布时间:2018-04-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材料

    五花肉300克,滑子菇(干类)25克,白豆干150克,葱段、
    适量,(可加鹌鹑蛋

    冰糖15克,料酒1大匙,老抽1小匙,生抽1大匙,盐约1小匙,大料1粒,花椒适量,香叶1片,桂皮1小节

                                                                                                                                                                                                                

    1、五花肉洗净沥干切块,入凉水中飞水(去杂质血沫等)后捞出,用温水冲净沥干待用,

    2、滑子菇仔细洗干净后用温水泡发,之后剪去根部(泡蘑菇的水留用)

    3、鹌鹑蛋煮熟,稍加放凉后剥壳备用。

    4、热锅,不放油倒入五花肉中小火煸出部分油脂,煸肉时间不宜过长以免肉的口感干干的。

    5、将肉盛出来,开始炒糖色,这一步好多人家都不炒糖色了都开始只用老抽上色,我还是更喜欢老式的冰糖炒色,煸出来的油转小火,放入冰糖用铲子顺时针搅弄待糖慢慢融化了和油渐渐融为一体,烧至颜色变黄,起小泡泡时候,请立刻把肉倒进锅里快速翻炒保证均匀上色。

    6、再倒入料酒老抽,继续翻炒上色后关火,调入生抽,放葱姜、花椒、大料、香叶、桂皮,倒入泡蘑菇的水(盆底的水不要,都是杂质脏东西沉淀)。如果水不够再加点温水直至水没过食材,大火煮开。

    7、之后倒入切小块的豆干,转小火炖约20分钟,之后倒入蘑菇、鹌鹑蛋,继续小火炖到肉软糯后,根据口味调入少许盐即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