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搭配土豆的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8-04-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蘑菇和其他蔬菜不同,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其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0%以上,而每100克蘑菇含有维生素C206毫克,同时又有“维生素A宝库”的美称,而粗纤维含量也多。

    土豆富含大量的B族维生素,可以促进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代谢。同时,土豆虽然是碳水化合物,其热量仅是大米的1/4,而且含有的大量淀粉属于抗性淀粉,可以减肥、降血脂、增强饱腹感。

    这两者一同食用,既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又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作用。

    饮食建议

    今年初农业部发布消息将土豆作为主粮生产,将成为餐桌上的第四大主粮。虽然土豆的营养价值高,但是发芽的土豆还是不宜食用,而且也不可以每天都食用土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