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榆黄蘑的世界

    发布时间:2018-04-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榆黄蘑

    别名:金顶侧耳、金顶蘑、玉皇蘑

    简介:菌盖草黄色至鲜黄色,光滑,漏斗状,直径3—10 厘米。菌肉白色。柄偏生。菌盖鲜黄、油亮,优美喜人。榆黄蘑既具味道鲜美、香味浓郁、营养丰富的食用价值,又具有滋补强身的药用价值。不但被中国人所喜爱,而且在国际市场较为抢手,生产和经营效益均较一般农产品高得多。

    榆黄蘑的功效与作用

    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氨基酸含量尤为丰富,且必需氨基酸含量高,属高营养、低热量食品,长期食用,有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含量的功能,是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和肥胖症患者的理想保健食品。可入药,治虚弱萎症(肌萎)和痢疾等症。具有滋补强壮功效。

    榆黄蘑的制作技巧

    可炒、可爆、可烧、可扒、可炖汤,其味道鲜美,口感滑嫩。可与精肉、腌菜、笋、火腿肉、肚片合炒,也可放入肉类中煲汤。

    榆黄蘑的适合体质高血压、高血脂、肌萎、痢疾、肥胖症患者食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